詹道美的動作英姿颯爽。房屋出租 詹道美也有很俏皮的一面。
  中國江蘇網3月11日訊(記者 趙筱青)27歲的詹道美來自海南五指山,生活中的她是一個普通的鄰家女孩,而在《超級女兵》欄目中的她,卻依靠著沉穩老練的表現贏得了六強的席位。入伍之前,詹道美的生活就是上學、放學和讀書,用她自己的話說,她是“走在人群中不會被人發現的醜小鴨”;入伍膠原蛋白之後,她用實際行動成為新時代女兵的代言人化身“美麗天鵝”。
  伴隨爭議一路前行褐藻醣膠副作用:“老天仍然眷顧我”
  成功闖進“超級女兵”六強,詹道美卻並沒有如其他女兵一般欣喜若狂。如果說之前的比賽對於這名老兵來說頗為順利的話,近期她的表現卻似乎有些難以服眾。在上周的“越海偵查”中,“深藍隊”因為詹道美在安排掃雷人員上出現嚴重失ssd固態硬碟測試誤,最後功虧一簣輸給了“赤焰隊”。而在本周一的“城市反恐”中,詹道美作為大隊長,戰術組織和人員安排都顯得有些凌亂,雖然最終成功完成,但是她的表現卻顯然與大隊長的身份不符。
  即便如此,詹道美卻依然晉級六強,這也讓很多觀眾頗為不解,“連續兩輪戰友投票淘汰隊員,她都是得票最高的,為什麼她還能晉級呢?”對此詹道美表示,“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在戰友淘汰環節票數很高,但說實在製冰機二手買賣話,我已經做好了被淘汰的準備,最後能夠晉級,只能說老天還是很眷顧我的。”在本周一的節目中,詹道美之所以能夠晉級,教官們的選擇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。“首先真的很感謝教官這麼看重我。我覺得自己之所以能夠得到教官的力挺,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守軍隊的紀律,屬於那種少說話多做事類型的人;另一方面,我的軍事素養也很過硬,四年的兵齡讓我有一定的優勢。”
  《超級女兵》播出以來,有的觀眾對淘汰機制頗為不解,有的觀眾則認為女兵的訓練更像是走馬觀花。採訪中,詹道美也顯得有些“委屈”,“我現在也每周都看江蘇衛視《超級女兵》,鏡頭中呈現的東西其實只是我們當時訓練的冰山一角。就像荒島求生的時候,大家看到的是我們抓雞、找食物的歡樂,卻沒有看到我們在島上的負重奔襲時的痛苦。”
  參加“超級女兵”獲益良多戰友之情格外珍惜
  如今的詹道美已經退伍回到了老家,迴首自己在“海魂戰鬥營”的生活,詹道美也是感慨良多。“那個時候真的是太累了,每天都緊繃著神經,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。”但是,“海魂戰鬥營”的那些日子卻讓詹道美感覺更加艱難。“在陸戰隊的時候,雖然有時候訓練也很辛苦,但是最起碼我們的時間是有規律的,午休和晚上的休息時間是能夠保證的。但是在海魂戰鬥營里,整個人是處於隨時待命的狀態,身體接近極限,心理也同樣備受煎熬。”
  雖然訓練十分艱苦,但是在詹道美看來,能夠認識其餘十一名優秀的特種兵,是自己一輩子的財富。詹道美告訴我們,在所有的女兵當中,和她關係最好的是蘇佳。兩個人來自同一個連隊,為了“南海天使”的榮譽並肩作戰。然而,造化弄人,教官們卻把這對好朋友分別分到了“赤焰隊”和“深藍隊”。“當時我和蘇佳都特別後悔,想著如果自己在之前的排位賽中上升一個名次或者下降一個名次,就能分到一組了。”詹道美表示。不僅沒有分到一組,兩人卻還分別作為兩支隊伍的隊長。詹道美告訴記者,每次兩支隊伍成為對立面的時候,自己就會特別糾結,過不了感情這關。尤其是在爭奪掛機的環節,無論是她還是蘇佳,都無法真正對彼此“下手”。“雖然現在我已經離開了部隊,但是和蘇佳還經常會聯繫,戰友之間的真情讓我格外珍惜。”
  沉穩女兵首談擇偶標準副教官楊樁成“男神”
  退役之後,詹道美的生活越來越趨於平靜。她先是用兩個月的時間苦讀,通過了難度不小的特警考試,成功做了一名女特警戰士。工作穩定之後,詹道美考慮更多的是自己的未來。“退伍也是出於對未來的考慮。自己的年齡也大了,必須要為生計做打算了。現在工作也基本穩定了,希望一切都能步入正軌。”
  性格爽快的詹道美,也首次面對記者坦露了自己的擇偶標準,“一定要有能力,有擔當,能夠給我安全感。性格上稍微外向一點,因為我性格有些內向,外向一點可以和我互補。”與很多同年齡段的女生一樣,詹道美對於愛情也是充滿嚮往。
  那麼,“南海天使行動”中的三位教官,誰更加符合詹道美的擇偶標準呢?“當然是楊樁教官!他軍事素養相當過硬,私底下他又是一個很有幽默感的人,生活中也非常貼心,很多女兵都把楊教官當做自己的男神呢!”詹道美笑著說。  (原標題:“超級女兵”詹道美——從“醜小鴨”到“白天鵝”的華麗蛻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21hdwv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